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砂是干什么用的 A股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相关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实施。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天然砂的用途,还有相关的上市公司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天然砂是干什么用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天然砂是干什么用的
    天然砂概念股

    天然砂是由自然条件作用而形成的,粒径在5mm以下的岩石颗粒,主要包括河砂、石英砂、海砂等。其中,河砂是天然石在自然状态下经水的作用力长时间反复冲撞、摩擦产生的,成份较为复杂、表面有一定光滑性、杂质含量多的非金属矿石。多用于建筑、混凝土、胶凝材料、筑路材料、人造大理石、水泥物理性能检验材料(即水泥标准砂)等。河砂还可应用于铸造、冶金、热处理、钢结构、架结构、修造、桥梁、矿山等领域的清砂、除锈等。

    石英砂广泛用于玻璃、铸造、陶瓷及耐火材料、冶炼硅铁、冶金、建筑、化工、塑料、橡胶、磨料及滤料等工业,也是现代田径场、足球场、高尔夫球场等人造场地套使用的理想材料。海砂除了含有二氧化硅外,还含有少量的氯离子、长石、钙、镁、云母等。海砂主要为机械、铸造型砂的主要原料,还可用于研磨材料,清砂、除锈、去除氧化皮处理陶瓷及耐火材料等。据了解,三木集团(000632)是A股唯一经营天然砂(河砂)业务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