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印花税只有卖方交吗 卖出1万元股票要交多少?

    说到股票,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特别是在证券交易市场上,股票的交易是非常频繁的,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股票在交易过程中,是需要缴纳印花税。那么,股票印花税只有卖方交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印花税只有卖方交吗
    股票印花税是卖方交吗

    印花税只对股票的出让方收取,所谓出让方包括了卖出方和转让方,也就是通过转让的形式也会收取印花税,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印花税只对受让方(卖方)收取,印花税率仍保持1‰,印花税费用=成交金额×1‰,也就是当投资者在卖出股票的时候,就会根据成交额收取印花税,不管你是赚钱卖掉,还是亏钱卖掉都要收取。

    举个例子:卖出1万元股票,则会收取10元的印花税。卖掉股票之后,投资者可以查询对账单,对账单里详细的计算了各类费用的收取情况。但是在我国证券市场上,在交易所购买场内基金即买卖ETF,卖掉的时候不需要支付印花税;除此之外,还有买卖可转债,申购赎回场外基金都不需要支付印花税。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