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过户费怎么收取 下调之后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过户费是指股票成交后,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从2015年8月1日起,经更改为上海和深圳都进行收取。那么,股票过户费怎么收取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票过户费怎么收取
    股票过户费如何收取

    4月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即股票交易过户费由现行沪深市场A股按照成交金额0.02‰、北京市场A股和挂牌公司股份按照成交金额0.025‰双向收取,统一下调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双向收取。

    过户费下调之后,会让整个股市的交易成本下降。而交易成本的下降,会刺激股票投资者多交易股票,提升股票市场的活跃度。股票市场的活跃度越高,赚钱的效应也会越强,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进来。股票市场的投资者增多,自然更容易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