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打新股需要什么条件 会出现亏损的情况吗?

    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打新股,想要从股市中获利,但是打新股能否赚钱,是由市场的总体情况来决定的。当然,打新股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那么创业板打新股需要什么条件呢?会出现亏损的情况吗?

    创业板打新股怎么样
    创业板打新股怎么样

    股市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申购创业板的新股,首先需要开通创业板权限。

    创业板打新股条件

    申购创业板新股需要投资者具有两年及以上股票的交易经验,满足条件的投资者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去开户营业部办理开通手续。T-2日(T日为网上申购日)的前20个交易日账户持仓的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总市值满1万元,即可参与打新。

    创业板打新股会出现亏损的情况吗?如果创业板新股在上市时,出现破发的情况,即上市之后的开盘价低于投资者申购的价格时,投资者会亏损。这一般出现在上市公司的定价被高估,即其估值严重脱离了其内在价值的情况下,或者,受市场行情,或者行业的不良影响,导致其价格跌破发行价。如果创业板新股在上市时,高开高走,则投资者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