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溢价率是什么意思 一般在多少比较合理?

    炒股的人肯定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掌握炒股的方法也很重要,像是股票专业术语有很多,那么,股票溢价率是什么意思呢?简单而言,投资者可以将溢价率视为投资成本之一,所以,溢价率一般在多少比较合理?

    股票溢价率一般多少
    股票溢价率一般多少

    溢价的意思就是超出内在价值,在A股市场中,如果溢价率为负数,说明这个股票当前价格低于内在价值,表示该股价被低估。在股票在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IPO)时,一般不可能按照净资产来发行。发行价格一般高于净资产,那么高出净资产的部分就是股票溢价。

    股票溢价率多少

    股票溢价率是指股票发行时,其发行价格高于股票的票面价格,而超出股票票面价格的部分与股票票面价格的百分比就是股票溢价率。用公式表述则为:股票溢价率=(股票发行价格-股票票面价格)÷股票票面价格×100%。

    股票溢价率一般在多少比较合理?用市盈率表示,其中优质的白马蓝筹股的市盈率在20-30倍之间比较合理;业绩一般的股票市盈率通常在15-20倍之间比较合理;垃圾股的市盈率通常在10倍以下比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