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可以不缴税吗 分红是利好还是利空?

    大家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利,所以股市中股票的涨跌要留意,对于业绩好的公司来说,股票分红很常见,那么,股票分红可以不缴税吗?一般来说,股票分红是利好还是利空?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分红怎么样
    股票分红怎么样

    股票分红,其实都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毕竟股票分红之后我们也能获得一定的收益。投资者购买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常见的股票分红有三种形式:送股、派发现金红利、转增股。

    股票分红缴税

    据悉,股票分红是必须缴税的,股息红利所得按持股时间长短实行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持股超过1年:税负5%;持股1个月至1年:税负10%;持股1个月以内:税负20%。如果是以现金的形式发放,那么分红的现金是从公司净利润中提取的,因此需要缴税。

    股票分红是利好还是利空?对于业绩好的公司来说,股票分红属于利好消息,因为分红以后股价虽然下跌,但很快股价又会涨回来,股民可以真正获利。而对于业绩较差的公司来说,股票分红就是利空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