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蒸发的钱都到哪里去了 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影响

    投资过股票的用户都知道,投资股票风险是比较大的,因为股票也会有蒸发的时候,但是很多人对股票蒸发并不是很了解,那么股市蒸发的钱都到哪里去了?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股市公司
    股市公司

    在股票下跌的过程中,有些人高买低卖,有些人中买低卖,这个过程是股市蒸发的钱被分摊的过程。这部分钱通常掌握在上市股东、少数散户投资者、证券经理和国家手中。股市的资金是流动性的。当股价大幅下跌时,有人会赔钱,有人肯定会赚很多钱。在这个过程中,资金从亏损的人到赚钱的人。因此,股市大幅下跌后,仍有人赚了不少钱。

    股市蒸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主要有如下几方面:股价下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上市公司的市值减少;股价下跌对公司形象影响大,如果公司形象不好,无疑会影响公司的业务,特别是消费类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到1元以下,有退市的风险;根据交易所规定,如果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会被终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