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低利率对股市是利好吗 利好以下这些板块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购买股票了,接触过股票的人都知道,银行的利率涨跌对股市也是会有影响的,但是很多人都不怎么了解,那么降低利率对股市是利好吗?利好以下这些板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股市利好
    股市利好

    据了解,降低利率对股市来说是利好,存款利率的降低将减少投资者的存款收入,从而减少银行存款,增加其他投资,如股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股市的营运资金,在营运资金的推动下,股市上涨,因此存款利率的降低对股市有利。

    存款利率下调利好以下板块有这几种:(1)房地产板块:存款利率的降低也会相应降低贷款利率,有利于减轻人们分期付款买房的负担,调动人们买房的需求,降低房地产的融资成本,从而刺激房地产的发展,刺激股价的上涨;(2)消费板块:存款利率下调意味着居民存入银行的资金减少,用于投资和消费的资金增加,导致葡萄酒、零售等消费行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