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股净收益是什么意思 和每股收益一样吗?

    炒股的人有很多,不同的股票知识都需要掌握和学习,想要从股市中获利不是那么容易,那么,每股净收益是什么意思呢?从表面上看每股盈利和每股收益表面上是一样的,但是每股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一样吗?

    每股净收益如何
    每股净收益如何

    每股净收益即普通股每股净收益,是公司每年税后净利润在扣除优先股股息后所剩余额属于每股普通股的净收益。每股收益即EPS,又称每股税后利润、每股盈余,指税后利润与股本总数的比率。

    每股净收益和每股收益

    每股净收益是指每股税后净利润减去优先股股息后所剩下的收益,这部分收益一部分会派放给股东,一部分会成为留存收益,以投入到企业的再生产活动中。在股市投资中,每股净收益代表着上市公司分红的能力,是股票升值的基础。

    每股收益和每股净利润的定义不同,参考用法不同、计算方式不同等等。每股收益可以表示普通股股东持有每股能享受或者承担,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或者净亏损。每股净利润=净利润÷总发行股数,每股净利润反映了普通股的获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