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手续费最低多少 具体是怎么收取的?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想要在股市中获取收益,所以不同的股票都有关注。新手炒股也必须了解炒股流程,还有掌握炒股技巧的,那么,股票手续费最低多少?股票手续费具体是怎么收取的?

    股票手续费是什么
    股票手续费是什么

    股票交易手续费是进行股票交易时所支付的手续费,股票交易是指股票投资者之间按照市场价格对已发行上市的股票所进行的买卖,包括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很多新手股民在想进入炒股之前,都很想知道股票交易费用计算方法,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手续费收取

    股票交易最低手续费为5元加印花税,印花税税率为0.1%。如果超过5元则表明是按照一定的费率收取,A股的交易费用一般包括佣金与印花税,其中佣金不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三,起点为5元,买卖双向收取,佣金不但包含券商佣金,好包括经手费、证管费、过户费等。

    股票手续费收取情况是:佣金费用=成交金额×佣金费率,双向收取,即投资者在买入时,收取一次,卖出时再收取一次,不足五元,按照五元收取。印花税按照成交额的千分之一向卖方收取,即印花税=卖出金额×1÷1000。过户费用=成交金额×佣金费率,双向收取,即投资者在买入时,收取一次,卖出时再收取一次,一般按照十万分之二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