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三大指数分别是什么 指数是什么意思

    炒股是如今很热门的理财方式,股市深受人民喜爱,因此不少投资者在关注我国股票市场之外,也关注着美国股票市场的动态变化。而股市指数就是一种能表明股票行市变动的参考数据,那么美股三大指数分别是什么?指数是什么意思?

    美股指数
    美股指数

    据了解,美股三大指数分别是指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其中,道琼斯指数是世界历史上最悠久的股价指数,是总体市场表现的指标,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纳斯达克指数涵盖生化技术的各个方面,是世界科技股的重要指标。标准普尔500指数是美国前500家上市公司的总体衡量指标,显示了美国经济的兴衰。

    简单地说,该指数是一种股票选择规则,根据某一规则选择一篮子股票。道琼斯与标普500的行业分布想对比较均衡,纳斯达克则偏向于信息技术类的股票,代表美国新兴产业经济,波动性比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