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登记日后卖出股票还有配股吗 是利好利空

    股权登记日就是指董事会规定的登记有权领取股利的股东名单的截止日期,也可以了解为确定分红的时间。那么股权登记日后卖出股票还有配股吗?对于刚刚接触股票的网友们而言并不太了解,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股票配股
    股票配股

    据悉,只要投资者在持股到股权登记日收盘,就可以参与配股,即便第二个交易日卖出,也不会影响配股的权利。除股权登记外,上市公司还将在股息和可转换债券分配前进行股权登记。股权登记是确定或变更特定股东及其股权的法律行为,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环节,也是规范证券发行和证券交易转让的关键。

    股权登记日利好、利空是相对的,这对现在持有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对场外的投资者来说是个坏消息。因为在股票登记日之后,这意味着公司将分红和配股,大多数公司在配股后会下跌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