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蒸发的钱去哪里了 入门基本常识可以了解

    我们平时遇到股市大跌之时,经常听说最近A股市场蒸发了多少万亿市值,或者某只股票受到利空影响的打击,连跌几天下跌,蒸发了多少个亿的市值。那么,股市蒸发的钱去哪里了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股市蒸发的钱去哪里了
    股市蒸发的钱去哪了

    一、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大股东往往非常清楚自己股票的实际估值,当他发现股价涨得有点离谱了,市场出现亢奋情况,大股东很可能在二级市场上减持手中股票。要知道大股东持股的成本很低,往往只有一二元钱,他们在二级市场上几十元钱的抛售,自然由散户们接盘。

    二、先知先觉的投资者或大户,早在股市低位提前布局,现在股市涨到顶部区域,他们觉得后市上升空间已经不大,风险却在悄悄来临,他们就要及时兑现账面上的浮盈,当然在兑现浮盈之前不能算是赚钱,而是把筹码抛给下家之后,这类先知先觉的投资者算是落袋为安。

    三、股市大跌蒸发的市值,还流向了券商的交易所佣金,以及国家税务局征收的印花税。券商、交易所、税务局都在股市中赚取巨大的佣金和税收收入。对于这些部门来讲,并不喜欢长线投资者,因为比较呆滞,一年也没几笔交易量,而比较喜欢高位接盘者,或者频繁交易做差价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