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换手率特别高意味着什么 投资者要清楚了

    大多数投资者都知道,如果一只股票在股市交易中持续上涨一段时间,换手率又迅速上升,这可能意味着一些盈利者必须套现,股票可能会下跌。当价格高时,投资者首先应该区分高换手率的相对位置。那么换手率特别高意味着什么?

    股票换手率
    股票换手率

    1、交易活跃: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票;相反,股票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该只股票少人关注,属于冷门股;

    2、股票流动性好:进出市场相对容易,不会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现象,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波动较大,风险相对较大;

    3、帮助投资判断:将换手率与股价走势相结合,可以对未来的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和判断。某只股票的换手率突然上升,成交量放大,可能意味着有投资者在大量买进,股价可能会随之上扬。如果某只股票持续上涨了一个时期后,换手率又迅速上升,则可能意味着一些获利者要套现,股价可能会下跌;

    3、帮助投资判断:将换手率与股价走势相结合,可以对未来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和判断。某只股票的换手率突然上升,成交量放大,可能意味着大量投资者买入,股价可能会随之上扬。如果某只股票持续上涨了一个时期后,换手率又迅速上升,则可能意味着一些获利者要套现,股价可能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