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先股是什么意思 股东可以享受哪些权益?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投资股票风险是比较高的,但是收益肯定也不会差。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优先股的含义可能不太清楚。那么,优先股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优先股是什么意思
    优先股是什么

    据悉,优先股是享有优先权的股票。优先股的股东对公司资产等享有优先权,其风险较小。但是,优先股股东对公司事务无表决权,也没有选举以及被选举权,优先股股东不能退股,只能通过优先股的赎回条款被公司赎回。优先股通常预先定明确的股息收益率,且股权的范围小。

    优先股的基本原则如下:

    发行主体: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众公司。其中上市公司可以公开发行优先股;优先性:优先股股东相对于普通股股东享有两个方面的优先权:优先分配公司利润、优先分配公司剩余财产;发行数额:公司已发行的优先股不得超过普通股股份总数的50%,且筹集金额不得超过发行前净资产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