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股票的派息日 前一天买的股票能分到红吗

    在股票市场里面有着很多的术语,这是投资者们多年累计下来的经验,比如说派息日、牛市、熊市之类的。不过要是对于刚刚接触股票的用户们而言对于这些术语不太了解,那么对于不了解的用户们,下面一起来看看什么叫股票的派息日吧。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据了解,派息日(DeclarationDate):即现金红利发放日。在每个会计周期中,上市公司将通过股东大会提案向流通股东发放现金红利,并提交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布股权登记日(T)、除息日、派息日;上海派息日一般为股权登记日后第4个交易日(T 4)深圳派息日一般是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T 1)以上市公司具体公告为准

    分红日前一天买的股票一般可以分红。一般分红日的前一天是股权登记日,在A股权登记日收盘后仍持有A股票证券,享有分红分红的权利。但是,如果投资者在分红日前一天买入股票享受分红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分红后要除息,投资者的总资产不会增加,短期内卖出也要征收分红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