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增股本要交个人所得税 股价之后是涨还是跌

    转增股本就是指公司将资本公积转化为股本,这也是股票市场里面非常常见的行为,不过由于很多用户都是刚刚接触股票的,因此对于转增股本并不太了解。那么转增股本要交个人所得税吗?感兴趣的用户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转增股本缴税
    转增股本缴税

    据了解,转增股本是否要交个人所得税主要看转增股本的形式。对于上市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这一行为,财税[2015]116号文件和税总80号公告规定:个人取得上市公司和新三板上市公司(即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资本公积(不含股票溢价发行收入形成的资本公积),不适用分期支付政策,继续按照现行相关股息、股息差异化政策执行。

    股票转增后的股价走势:与市场环境、发行公司的行业前景、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企业形象有关。这也取决于投资者是否对股票持乐观态度。事实上,除权是为了消除相关事项造成的股票溢价,相关除权公式如下:股票除权后的昨天收盘参考价格=(股票除权前昨天的收盘价格-每股现金分红+每股配股比例*配股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