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激励是什么 具体有什么作用

    走股票市场里面有着很多的术语,股票术语广泛流通于股票交易与市场分析中,比如说股票洗盘、建仓、换手、跳水等等。其中也有一个术语叫做股票期权激励,这是很多用户不了解的,那么股票期权激励是什么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所谓股票期权制是指企业在一定期限内以一定价格向主要经营者购买一定数量的股份的权利,企业所有者向经营者提供激励的报酬制度。指经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在公司中预留或库存未公开上市的普通股(部分公司通过市场回购购买公司股票),授予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技术骨干或有重大贡献的普通员工,最大限度地调动其生产经营热情和创新精神的激励制度。

    根据股票期权制度,上述人员可以在规定的期限内以预定的价格购买企业股票。上述人员购买股票时的购买价格与实施购买时股票的市场价格之间的差距形成了买方的期权收入,即期权所有者。事实上,期权收入是股权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