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大跳水对基金有影响吗 是怎么造成

    众所周知,股市大跳水是谁都不想遇到的,因为出现这种情况也就意味着投资者会亏损,但这也是不可避免的。那么,股市大跳水对基金有影响吗?会影响到哪方面?

    股市大跳水对基金有影响吗
    股市大跳水对基金有影响吗

    股市跳水是指股价迅速下滑,幅度很大,超过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或最低价还要低很多。即昨日基金净值为2元,今日忽然变成了1.5元,跳水25%。那么,对于基金会有影响吗?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其实,这对于基金是有影响,部分基金的资金投资方向和领域会有股票,基金的投资领域一般涵盖较多的范围,股票型和混合型的基金主要的投资在股票上,假如主要股票都大跌,作为主要持仓的基金肯定也会大跌,所以股市对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影响最大。

    关于股票跳水出现的原因比较多,主要有政治、经济、外部环境等影响,多数情况下较为复杂。在2018年全年下跌走势,从3587点一路下跌到了2449点,全年下跌最大幅度达到30%,可以说是较为惨淡的一年,这一年中也出现了很多次大盘跳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