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市的股票怎么处理 可以这样处理

    股票是现在很热门的投资市场,为了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长期发展,对不合格的证券市场制定了相关的退市规则,那么退市的股票怎么处理?

    股票退市
    股票退市

    1、退市整理期及时抛掉股票

    股票退市整理期一般为30个交易日,投资者可在退市整理期抛出股票,及时止损。在退市整理期,还是有投资人愿意来接盘的,因为一些退市公司可能会重新上市,也有的投资人是趁股价低来投机炒作。一般投资者建议不要冒险,应及时抛售股票,止损非常重要。

    2、三板市场抛掉股票

    退市整理期后,股票将进行挂牌转让,就是大家俗称的三板市场。三板市场表现良好的股票每周交易三次(周一、周三、周五),表现不佳的股票每周交易一次(周五)。原持股人可到证券营业部办理托管手续,在三板市场交易股票。

    注意:投资者必须到证券公司开立三板交易账户,以确保您能够交易。

    3、等待公司进行资产清算

    破产清算对于一般股民而言是最坏的一种状况,对于破产的公司而言,清偿也有先后顺序,如果上市公司破产了,公司的资产将进行清算,优先偿还债务。如果还有剩余资产,将分配给持有股票的股东,但优先考虑大股东,然后才是普通股东。如果资不抵债,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只能白白亏损,自认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