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新手入门知识建议看清

    在A股市场中,上市公司股东的持股动向很有可能会影响股票市场价格的变化。对于一些股民新手而言,股票减持的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股票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股票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减持是利空吗

    在A股市场中,减持是指上市公司股东减少持有股票的数量,基本都是解禁后出现的减持。股市市场中,出现上市公司高于5%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解禁减持都会出现公告(不包括中小投资者减持手中股票),非流通股减持的股东分为“大非”和“小非”,“小非”表示持股低于5%的非流通股的股东,“大非”表示持股高于5%的非流通股的股东。

    一般来说,非流通股解禁减持如果是盘面较小的上市公司股票,减持的都是市公司的自然人或者是小股东,一般这些自然人或者小股东都获利已经几倍以上,解禁之后大部分会进行股票减持套现。主力也很有可能通过减持消息进行洗盘。因为减持消息有部分投资者会因为恐慌而抛售,这样市场空方力量较大,个股股价很有可能会出现调整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