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区别 华强科技今日上市

    不同时期,新上市的公司有不少,当然一些公司发行股票的话也是有投资者留意的,因为新股上市首日会有一定的涨幅,就有华强科技今日上市,具体是怎么样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区别如何?

    华强科技新股上市
    华强科技新股上市

    上市公司指的是公开发行的股票已经通过了国务院或者国务院授权的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并在相关的证券所上市进行股票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所谓非上市公司是指其股票没有上市和没有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

    华强科技上市如何

    其实,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区别是:公司融资渠道拓宽,融资更简单。未上市的时候,只能通过股权的形式融资,但上市后,有了更多的股权,进行再融资就比较简单了;而非上市公司就不能向二级市场融资。非上市公司的股权主要集中在部分高管手中,关于公司决策可能都是法人说了算,而上市公司相关决策需要经过股东大会同意。

    华强科技今日上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151,发行价格35.0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82.41倍。截至今日收盘,华强科技报43.60元,涨幅24.25%,成交额20.95亿元,换手率70.33%,振幅23.37%,总市值150.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