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摘星摘帽是什么意思 具体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相信不少老股民一定听说过股票摘星与摘帽,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对于两者的概念还是有点难以理解。那么,摘星摘帽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摘星摘帽是什么意思
    股票摘星摘帽是什么

    所谓“摘帽”,就是去除这类股票代码前面的“ST”标记。而“摘星”则是针对*ST股票而言的。一般公司经营连续三年亏损,交易所就会进行退市预警,而该公司股票代码前就会被冠以“*ST”的标记。“摘星”则是将“*ST”标记里的“*”给去除。

    摘星摘帽需要满足的条件:经过了审计之后,最近几年的年度净利润是正值,也就是主营业务经营正常。将非经常性损益扣除之后,净利润是正值。主要的表现:每日涨跌幅限制由特别处理的±5%,恢复为±10%;取消股票简称前面的*ST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