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证500是什么意思 该指数选样方法有哪些

    众所周知,沪深300代表A股规模市值最大前300家企业,而中证500代表了中等规模的企业。但对于刚入市的小伙伴们都不知道中证500是什么意思?还有该指数选样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证500指数
    中证500指数

    中证500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开发的一种指数,其样本的选取是剔除A股中沪深300指数成份股,选择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综合反映A股中中小市值公司的股价表现。

    原则上,中证500每半年会调整一次,调整的样本比例不会超过10%,遇到特殊情况则会进行临时调整。很多人都比较喜欢中证500指数,如果看好未来成长股机会,中证500指数应该是你不错的选择。

    中证500的选样方法

    1、在样本中先剔除沪深300指数样本股。

    2、剩余股票按照最近1年的日均成交金额排名,剔除排名后20%的股票。

    3、将选中的股票按照总市值从高到低排列,选中前500名作为中证500指数样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