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股票属于大消费股票 一般涉及这些行业

    在资本市场上,不同的股票板块都迎来不同的投资者关注,比如:大消费概念股就是备受市场关注的,那么,什么股票属于大消费股票呢?对于这个问题,相信有很多新手股民都不了解吧!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大消费股票
    大消费股票

    消费股的概念由来是说上市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是直接用于个人消费的,企业二次生产的、提供二次服务的都不算是消费股。也就是说,以生产和销售日用消费类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

    其实,大消费股就是涉及人的衣、食、住、行的上市公司股票。消费股属于一个大类,名下还细分很多行业,比如:白酒类、乳制品、食品、调味品、教育、医疗服务、免税消费、美妆、医美、家电等行业的上市公司。

    由于我国是人口大国,国家的GDP有一大半是靠消费拉动的,所以部分消费类的股票不会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因此长远来说,消费股依然有投资价值。大家不妨可以关注一下消费优质股票,在大的消费背景下,是可以获得不错收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