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出货有哪些特征 如何避免买在股票顶部

    大家知道什么是股票出货形态吗?没错,这就是原本一个刚刚起步、形态上行,基本面也不错的好股票,但一买就出现下跌状态。那么,究竟股票出货有哪些特征呢?股民如何避免买在股票顶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出货
    股票出货

    出货特征一:量价背离。股市有句经典话术叫量价齐升。它的意思是在股票上涨过程中,必须由成交量的同步放大,也就是资金的持续进入,才能推动股票交割有效走高,否则就是假的上涨。而股票在出货的过程中,常常是主力用很少的筹码把价格拉到高位后,逐渐将手上的筹码派发给高位接盘的散户投资者,以此获利了结。

    出货特征二:MACD顶部背离。在所有技术分析指标中,MACD是一个重要的趋势性指标,它能有效的识别股票出货,常规情况下,股价上涨,MACD同步上涨,但是当股价上涨,MACD没有同步上涨时,这个时候就叫MACD顶部背离,它是股价见顶,庄家出货的重要特征之一,如果MACD在零轴以下形成的顶部背离是更有效。

    出货特征三:利好后,股价不涨反跌。这是常见的第三股票出货特征,当上市公司发布消息,比如:利润增长多少,收购什么公司等利好消息,按理说股价应该强势上行,但是这个时候,不涨反跌,尤其出现成交价较大的阴线,这是主力借利好出货的概率就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