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仓位管理技巧有哪些 两大方法投资者可借鉴

    在股票市场中,随意满仓是大忌,否则导致出现较大的亏损。因此,投资者一定要学会仓位管理。那么,股票仓位管理技巧有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散户投资者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仓位管理技巧有哪些
    仓位管理技巧

    一、漏斗型仓位管理法。初始进场资金量比较小,仓位比较轻,如果行情下跌,后市逐步加仓,进而摊薄成本,加仓比例越来越大。这种方法,仓位控制呈下方小、上方大的一种形态,很像一个漏斗,所以,可以称为漏斗形的仓位管理方法。常见的仓位比例有2:3:5或者1:2:3:4。

    二、矩形仓位管理法。初始进场的资金量,占总资金的固定比例,如果行情下跌,以后逐步加仓,降低成本,加仓都遵循这个固定比例,形态像一个矩形,可以称为矩形仓位管理方法。常见的仓位比例有1/3、1/4、1/5。优点:在持仓可以控制,后市方向和判断一致的情况下,会获得丰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