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有股票多久可以享受分红 投资者需要注意什么?

    股票分红主要分为现金股利分红与股票股利分红。其中,现金股利是上市工资以现金的性质支付股息红利。那么,持有股票多久可以享受分红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持有股票多久可以享受分红
    持有股票多久能享受分红

    股票分红和持有时间无关,只要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持有股票就能获得分红,股票分红会提前发出公告,投资者关注公告即可,股票分红并不能给投资者带来实际收益。上市公司分红送股可以分为两种:一种为公积金分红,即摊薄现有股份的转增股;另一种是上市公司盈利分红。

    股票分红时投资者注意三个日期,分别是: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分红日,股权登记日是登记获得分红权股东的日期,股权登记日当天持有或者买入股票的都能获得分红;除权除息日是分红进行除权除息的日期,当天买入股票的不能获得分红;分红日是上市公司分红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