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组是利好还是利空 散户投资者该怎么操作?

    通常重组的手段有:收购、兼并、借壳、股权分拆以及控制权变更等。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股票重组的影响是比较在意的。那么,重组是利好还是利空呢?下文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重组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重组是利好吗

    据悉,对于被重组的公司来说一般都是利好的。不过,对于收购方来说不一定是利好,因为收购以后收购方公司面临如何消化被收购公司的问题,而且在收购过程中收购方通常要溢价购买被收购公司的股权,收购成本比市场价格高。但只要是收购公司有一定的实力,这些也不算做是利空。

    投资者如果购买了重组的股票,那么可看公司公告,一般公告上面都会披露相关信息。投资者在停牌期间可以评估资产重组对上市公司是利好还是利空。如果是利好的话,复盘之后可坚定持有,一般会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重组失败则会利空,导致股价下跌,此时投资者可以及时卖出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