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熔断和跌停有什么区别 主要有以下三点不同

    一般来说,熔断机制与涨跌停板制度,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股市的价格发生暴涨暴跌而影响市场的正常运行,不过,两者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那么,股票熔断和跌停有什么区别呢?主要有以下三点不同。

    股票熔断和跌停对比
    股票熔断和跌停对比

    股票一旦熔断,就意味着那段时间不管是买还是卖都不能继续操作;而股票跌停是可以继续进行买入操作的。股票熔断的幅度,一般都要大于股票跌停的幅度,例如:13%、30%等等;而跌停幅度则是只有10%。在股票市场上,股票熔断制度目前主要在国外实行,而国内主要实行的是跌停板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国外股票投资市场是没有国内股市的涨跌停板制度,因此,一旦出现比较大的风险,市场就会断崖式地下跌,投资者短期损失可能会达到99%以上。所以说,需要通过熔断方式来维护股票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