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估值的高低 两大方法值得借鉴

    股票估值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影响的因素很多,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判断一只股票估值高低的方法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如何判断一只股票估值的高低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估值的高低
    如何判断股票估值高低

    一、查看其市盈率的高低。股票估值用市盈率指标表示,市盈率=股票价格/每股盈利,股票估值按照股票价格对的资产和负债进行估算得来的。市盈率一般是和行业平均水平对比,低于平均水平说明被低估,则未来具有投资价值,高于平均水平说明被高估,说明可能存在泡沫,未来投资风险大。

    二、和港股股价对比。一般来说,A股和H股一起上市,市盈率和股价相差不远。但是股票常常表现在A股的股价比H股的股价贵,如果价格相差太多,那么则可能被高估。需要提醒股民朋友的是,利用市盈率查看股票是否被高低估,只是一个相对估值,而不是绝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