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顶背离是怎么形成的 炒股小白应该怎么操作?

    在股票市场中,炒股技术有很多种,例如顶背离。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顶背离的相关情况还是有必要了解的,毕竟能够提供帮助。那么,顶背离是怎么形成的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顶背离是怎么形成的
    顶背离是如何形成的

    顶背离的形成离不开资金之间的博弈,即顶背离的形成主要是多空双方分歧导致的。一方面,场内的一部分获利筹码看着市场量能放大,它们是在持续选择卖出,所以这就导致个股迟迟涨不上去。另一方面,场外的资金当前依旧对该股进行看多,但它们的买入力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

    顶背离本身是一种看空的信号,所以在其出现的时候,有些机构在这个过程中跑路,有些机构在这个过程中打压吸筹。当然,在绝大多数时候,顶背离的出现说明当前必须选择减仓或者出局,股市中仅有极少数的情况是个股顶背离之后,由于主力机构的拉升而再度上涨的,所以这点投资者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