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跌停了可以卖吗 股民小白入门知识要看清

    在A股市场中,投资者最担心的就是持有的股票跌停了,毕竟会面临非常大的亏损。对于一些小白来说,股票跌停能否卖出是比较在意的。那么,股票跌停了可以卖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跌停了可以卖吗
    股票跌停了可以卖出吗

    据了解,跌停了股票不一定能卖出去。股票涨停或者跌停都不会影响委托,只是涨停的股票,卖单少,而买单多,根据时间优先原则排队成交;跌停的股票也同理,买单少而卖单多。时间优先是指买卖方向、价格相同的,先委托的优先于后委托的。

    先后顺序按交易主机接受申报的时间确定,也就是说,如果委托的时间早,卖单多的话,是有可能卖出去的。导致个股跌停的原因主要如下:利空消息,比如业绩暴雷等,主力砸盘,主力在高位挂出大量的卖出委托单,进行砸盘操作,导致股价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