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空头陷阱和多头陷阱 投资者该如何辨别?

    多头陷阱与空头陷阱合称多空陷阱,是庄家耍手段的两种途径。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空头陷阱和多头陷阱的含义可能不是很清楚。那么,什么是空头陷阱和多头陷阱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什么是空头陷阱和多头陷阱
    什么是多头陷阱

    多头陷阱是庄家为了下一步的出货,通过操纵股价,使其呈现出上涨的趋势或者突破图形态,引诱股民做多的一种手法。空头陷阱则是庄家故意营造股价快速下落的态势,使得股民出现恐慌,纷纷做空,而庄家再低价吸收廉价股票的做法。如果能够顺利地识破多头陷阱与空头陷阱,新股民在股市中无疑会少走很多弯路。

    判断多头陷阱的依据:股价升势迅猛,各项技术指标高位运行,出现超买;市场上屡屡出现利好消息,借助利好消息,股票频频创出阶段性高价;在股票上涨过程、短期下落后的回升过程中,各种技术指标均出现顶部背离。判断空头陷阱依据:K线图中连续几根长阴线出现暴跌,贯穿各种强支撑位,并伴随向下跳空缺口,形态出现破位;多重技术指标在几个周期出现同步背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