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转股怎么计算转股数 转股计算公式一定要看清

    可转债是一种在一定条件下能够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并且可转债转股不用任何费用。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转股计算公式还是想要了解的。那么,债转股怎么计算转股数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债转股怎么计算转股数
    债转股如何计算转股数

    可转债转换成股票的数量=转债张数*100/最新转股价格。比如小李持有10张(1手)可转债,最新转股价格为20元,那么可转股数=10*100/20=50股。可转债的转股价格是指一张可转换证券按面额兑换成标的股票所依据的每股价格,一般有上市公司在转债上市前对外公布。

    要注意的是,转股价公布后通常是不能随意更改的,如果正股价格的持续下滑、长时间大幅低于其可转债的转股价格,那么发行人可以修正转股价格。可转债转换股数的最小单位为1股,不足1股的可转债余额会在T+3日交收时由公司通过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以现金兑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