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盘口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盘口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分析股票的盘口 三大重要知识点可以了解

股票盘口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语言,要想成为炒股高手就一定要学会看盘口。把看盘研究透彻了,才能有助于股票买卖的操作决定。那么,如何分析股票的盘口呢?下文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如何分析股票的盘口
如何分析股票的盘口

一、托盘。托盘信号就是买1~5档处挂了很多大单,而卖1~5档都是小单。这种盘口表达的意思就是,告诉股民投资者有底下有很多买单支撑股价,股票跌不下去的意思。但是实际股票并非如此,反而这种股票就是风险信号,股价要下跌的信号,越有托单越跌。

二、压盘。压盘信号就是卖1~5档处挂了很多大单,而买1~5档都是小单。这种盘口表达的意思就是,告诉股民投资者有上方有很多卖单压制股价,股票涨不上去的意思。但是实际股票并非如此,反而这种股票就是买入信号,股价要拉升上涨的信号,股票越压越涨。

三、资金对倒。庄家资金对倒是非常复杂的问题,主要表现有一个特征,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买卖1~5档处并没有挂出大单或者超大单,但是实时买卖单就频繁出现大单或者超大单成交,难道这些大单都是凭空而来的吗?其实不然,这些大单都是庄家实时挂单成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