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黑天鹅是什么意思 炒股术语新手可以了解

    在股票市场中,有不少的专业术语是需要了解的,否则很有可能会吃亏。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股市黑天鹅的含义可能不是很清楚。那么,股市黑天鹅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市黑天鹅是什么意思
    股市黑天鹅是什么

    股票市场里的黑天鹅就是指难以预测、不寻常的事件,会导致金融市场大跌。例如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导致全球股市暴跌,A股直接从6000多点暴跌至1600多点。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无疑是近几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疫情发生后,美股发生4次熔断,原油期货也暴跌。

    上市公司个股出现黑天鹅事件,前期通常都是股价运行比较正常,突发一个消息后股价就会大跌。例如:乳制品行业曾经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事件爆发后,伊利的股价从14块多一路下跌到6块多。还有此前的酒鬼酒的塑化剂事件,直接导致白酒板块的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