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破发有什么后果 破发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人都有关注股市动态,所以不同的股票都值得关注。炒股的人肯定是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了,对于股票破发的情况是不愿意看到的。那么,股票破发有什么后果?还有,股票破发的原因有哪些呢?

    股票破发怎么样
    股票破发怎么样

    股票破发是某股票在二级市场中的价格,跌破它在一级市场中的发行价。新股破发中的发是指股票的发行价格。跌破发行价当然不是一件好事。在国外新股跌破发行价格是很常见的。

    股票破发的后果

    据了解,在A股里,新股上市大家都会踊跃的去申购,因为最近很少遇到破发的情况,新股收益也比较高,但是港股和美股中,新股上市破发的概率比较高。一般股票破发的话,破发之后跟着大跌跟持续下跌,股票的发行价可以说是底线,一旦突破这个底线,投资者会认为这只股票暂时性没得救了。股票在跌破发行价格的时候公司的形象会受到一定的损失,股票在近期的时间当中也会被看空。

    至于股票破发的原因有哪些?最常见的是:发行价过高、公司价值不高、股市不景气等等。市场行情不好,是会直接影响股票价格的,熊市的情况下破发的就很常见了。还有,股票遭遇重大利空,利空消息对于股价来说就是打压,利空一出来投资者就会纷纷的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