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有股票配债需要怎么操作 操作方法投资者可了解

    配债只是一种权利,如果不进行主动操作,就不会扣款,也就不会真的持有这个配债。那么,持有股票配债需要怎么操作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持有股票配债需要怎么操作
    持有股票配债如何操作

    配债不会自动扣款,需要投资者在账户中确认是否缴款,可以缴款进行配债,也可以放弃配债,投资者如果觉得配债有盈利的空间,就选择可以配债,如果觉得没有盈利空间,可以放弃配债。股票配债就是上市公司的一种融资行为,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就可以获得购买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

    配债怎么操作?

    不管是提前买还是当天买,配债登记日当天收盘时必须持有公司的股票,获得配债资格;配售日当天打开交易软件,持仓里面会出现“某某配债”;申购配债,需要主动操作,有的券商是点击买入,有的是卖出,有的两种都可以,融资融券之类的信用账户一般是卖出,可用资金减少后说明申购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