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均线如何设置合理 这个答案不能一概而定

    均线的主要作用是提示趋势,但是趋势有短线,中线和长线趋势。那么,均线如何设置合理?其实,均线几乎是所有图表交易软件中必备和最基本的技术指标之一,因此,均线如何设置合理的问题不能一概而定。

    均线如何设置合理
    均线如何设置合理

    一、普通设置

    一般在日线上设置以下几根均线:5,10,30,60,120和250日均线。设置这些均线,已经足够使用。

    其中,5日和10日均线称为短期均线,30和60日均线为中期均线,120日和250日均线称为中长期均线。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可以进行均线组合,5日10日和30日作为短线组合。10日30日60时作为中线组合。60日,120日,250日作为中长期组合。

    20日均线又称为万能均线,其得失和走向表明中短期趋势转折,类似的,60日均线时中期趋势转折线,120日为中长期趋势转折线,250日为长期趋势转折线。

    二、依股设置

    股本大小和流通盘大小不同,尤其是主力操作风格的不同,均线设置可以有所改变。有的主力涨跌,喜欢沿着10日线,有的喜欢沿着20日线,但也有的喜欢沿着13日或者21日均线的。

    这时候,大家可以修改均线天数,当均线能够和个股优势吻合的时候,说明均线设置和这个个股基本合理。当然,也有人在实践过程中依据斐波那契数列设置,搞的很神秘似的。其实,越简单越好。

    三、依人设置

    这主要根据个人操作风格不同来设立。喜欢做中长线的,有的设置一根均线就可以,比如120日或250日。也有的设置中长线组合,60日和120日或60日和250日就已经做够了。当然,还要配合乖离率和k线组合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