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盘口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盘口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进行盘口分析 三大重点内容一定要看清

盘口在不同情况下会有着不同含义,股市之中的盘口如果能够看懂,往往能解决不少交易中的难题,“盘口”是在股市交易过程中,看盘观察交易动向的俗称。那么,如何进行盘口分析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如何进行盘口分析
如何进行盘口分析

一、分析股价位置。主要还是要结合当前股价所在的位置,以及在某个价格区间运行的时间。当在低位横盘较久,出现大量的大买单,一般可以确定庄家开始想要拉升了。如果此时跟着出现很多大卖单,可能是庄家在继续吸纳筹码,此时就要结合买卖单的比例去判断要不要跟进。

二、观察盘面细节。委托买单,多数情况属于诱多手法,股价会越来越低,少数情况属于护盘动作,后市股价仍以下行居多。委托卖单,多数情况属于压盘吸货,少数情况属于出货。有时也会出现上下都有大单的时候,但成交的量却很少,这说明庄家完全控盘了。

三、注重实际成交。一般来说,大单委托不能反映股票的活跃程度和市道强弱,因此应注重实际成交的单子。如果在盘口常见有大买单或大卖单成交,说明这只股票的股性活跃,可适当关注。很多时候,盘口的大单欺骗成分居多,庄家的操作意图不可能让人轻易从盘口发现。有时在卖一挂出大单,以便庄家在低位吸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