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盘口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盘口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期货盘口分析 新手该如何看懂交易?

很多炒股的人应该对于期货都有了解,面对瞬息万变的期货市场,初学者经常陷入迷茫。期货,英文名是Futures,与现货完全不同,那么在期货盘口分析中是怎么样的呢?新手该如何看懂期货盘口交易?

看懂期货盘口
看懂期货盘口

很多做期货的朋友做交易的时候会看很多信息和指标,有看基本面消息的,有看均线的,也有看MACD的等等。“盘口”是在期货交易过程中,看盘观察交易动向的俗称。对期货的盘口的监控主要是指技术监控,通过对大宗商品标的历史量、价、周期三要素与即时的交易变化分析,以决策买卖。

盘口信息分析

从技术K线与指标来说,股票与期货的区别并不大,所以懂得股票技术K线的分析方法就基本懂得期货的技术分析方法。但是期货与股票不同的是,期货是T+0多空双向交易,杠杆较高,所以期货在运行过程中一般中长期单边趋势会比较强,常常会形成指标极限值。

善于投资期货的投资者,更注重宏观经济、行业周期与供求关系等的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是投资的辅助。至于新手该如何看懂交易?在观察盘口过程中一般要注意观察次序,首先要重视沉淀资金、资金流向与投机度,因为这三者决定了期货标的的主力情况与活跃度,同时也决定了主力月;其次要重视成交量与持仓量的变化,由于期货的成交量有时会出现对敲情况,会形成一定的量能假象,所以要更注重持仓量的变化。

而在盘口即时监控细节上一般会重视15、30、60分钟线与日线的技术组合分析,目的是细化买卖点,同时可以辅助使用明细、分价、分笔与统计等来观察。期货的盘口观察主要在于熟能生巧,主要在于对资金与趋势的理解,而对于趋势的最终解读肯定要落实在基本面上,所以在研究期货技术问题时不要偏颇,要将基本面与技术面有机结合起来,只有如此投资期货才会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