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保留底仓有哪些好处 为什么要留底仓?

    在股市中,不同炒股方式,起到的作用都是不一样的,而底仓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有经验的老股民经常会采用这种方式。那么,股票保留底仓有哪些好处?还有投资者为什么要留底仓?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保留底仓
    股票保留底仓

    股票留底仓指的就是投资者把手中的股票卖一部分留一部分,通常是投资者对个股后期走势捉摸不定的情况下,采取的可以获取收益的一种方法。留一部分股票是为了继续观察该股的走势,等到该股走势明朗,处于上升通道时再进行加仓操作,获取更大的收益。

    股票保留底仓的好处:防止在交易错判的情况下,避免踏空的发生导致的盈利地缩水;利用底仓的盈利对冲短线交易产生的风险;有利于控制成本,低成本底仓会更加有利于未来的盈利;使持仓成本有效的降低,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保障盈利上涨。

    投资者留底仓有以下两种原因:1、投资者对购买的股票,后市走势不明确时,通过留底仓,继续关注该股,防止踏空;2、在中长期投资过程中,个股会出现小幅的上下波动,投资者往往会采取留底仓,进行高抛低吸操作,来降低其投资成本,获取更大的投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