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股一定要有市值吗 普通散户中签率是多少?

    想要新股中签,就必须要进行新股申购。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股民朋友来说,打新股的相关知识还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打新股一定要有市值吗?下文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打新股一定要有市值吗
    打新股必须要有市值吗

    据了解,参与新股申购是需要股票账户有市值的。比如想要申购上海或者深圳市场的新股,就要在申购前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持有对应市场股票市值至少在1万以上。如果想要申购创业板或者科创板的新股,还要对应市场权限。

    普通投资者打新的中签率是比较低的,普遍低于万分之五,有些朋友可能从开户起就没有中签过,但是机构投资者的中签率就比较高了,中签率是普通散户的2倍多。注意:新股申购额度越高,可申购的数量就越大,投资者所获得的配号就越多,中签率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