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筛选好股票 两大挑选标准新手建议看清

    对于刚刚进入股市的新手来说,从A股四千多只股票中挑选出合适的标的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因此,掌握相关的挑选技巧还是有必要的。那么,怎么筛选好股票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怎么筛选好股票
    如何筛选好股票

    一、看净资产收益率。如果我们把资产比作是鸡,那么利润相当于是鸡蛋,一只鸡值不值钱,要看它下蛋的能力有多强,这也就是一家公司赚钱的能力,如果净资产收益率越高,表示这家企业的赚钱能力越强。如果一家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能够达到15%,可以多留意一下这家企业。

    二、看经营现金净额是否大于净利润。投资者可以在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里面找到,如果想知道一家公司赚不赚钱,其实就是看它的净利润,但经营现金流净额是应该要注意的,因为如果经营现金流净额的数值过低,就意味着这家公司只是表面上赚钱,但是钱没有收回来,可能会被一直拖欠着,对于这样的公司也要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