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破发的原因有哪些 润丰股份今日上市如何?

    炒股的人有很多,新股上市是很受关注的,因为新股上市是一个热点,首日会有一定的涨幅。今日是有三只新股上市的,润丰股份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润丰股份今日上市如何呢?新股破发的情况也会发生,那么新股破发的原因有哪些?

    新股上市消息
    新股上市消息

    新股破发是指股票发行上市当日就跌破发行价,在一级市场申购中签的股民也是要赔钱的。在股市中,当股价跌破发行价时即为破发。股票上市是指已经发行的股票经证券交易所批准后,在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的法律行为。

    新股破发的原因

    新股发行常态化,新股破发在现在的行情其实并不多见,新股破发的原因可能是估值太高,发行价格和市盈率偏高才是主要根源。还有在熊市阶段,新股破发的几率会比较高,市场的低迷让投资者失去投资信心,从而导致新股破发。

    润丰股份今日上市,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1035,发行价格22.0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3.91倍。上市首日公司股价最高上涨至52元/股,涨幅最高达135%。截至今日收盘,润丰股份报38.26元,涨幅73.59%,成交额14.95亿元,换手率56.82%,振幅86.21%,总市值105.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