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芯片制造上市公司有哪些 A股相关龙头企业一览

    【导语】近日,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盖尔辛格公开表示,全球半导体行业可能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才能恢复供需平衡,短缺可能会延续到2023年。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芯片制造上市公司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芯片制造上市公司有哪些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芯片制造上市公司
    芯片制造上市公司

    芯片制造上市公司有哪些

    1、韦尔股份:代码603501,摄像头CIS芯片龙头,旗下的豪威科技在汽车图像传感器领域全球排名第二,2019年占据全球29%的市场份额。总股本8.69万股,流通A股7.85万股,每股收益3.2100元。

    2、上海贝岭:代码600171,总股本7.13万股,流通A股7.01万股,每股收益0.7500元。

    3、全志科技:代码300458,全志科技车规级芯片已经实现大规模量产并在多个客户产品方案上落地,可为包括智能中控、智能后视镜、液晶仪表盘等各类智能驾驶舱应用提供支持。公司产品覆盖了智能车载多媒体,智能液晶仪表,流媒体后视镜,安全辅助驾驶等领域。总股本3.31万股,流通A股2.6万股,每股收益0.6200元。

    4、必创科技:代码300667,公司为智能工业,数字油田等领域提供监测方案,为装备制造,科研及检测,教学及实验和国防研究等领域提供检测方案,为汽车电子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等领域提供MEMS产品。总股本1.99万股,流通A股1.44万股,每股收益0.2700元。

    5、汇顶科技:代码603160,总股本4.58万股,流通A股4.54万股,每股收益3.6700元。

    6、芯海科技:代码688595,总股本1万股,流通A股2125股,每股收益0.5800元。

    7、*ST大唐:代码600198,昔日的通讯四巨头之一,国内上市最早的一批通信企业,如今俨然到了退市边缘。曾经参与3G标准制订,旗下的大唐恩智浦与江苏安防是旗下的优质资产,江苏安防的主要产品是汽车电子芯片。总股本8.82万股,流通A股8.8万股,每股收益-1.5461元。

    8、华达科技:代码603358,公司通过投资共青城橙芯,战略布局集成电路芯片产业,共青城橙芯主要投资于MEMS微机电系统、高端功率器件等生产制造企业,为公司向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化技术的转型提供战略支持。总股本4.39万股,流通A股4.39万股,每股收益0.7300元。

    温馨提示:在股市中风险无处不在,在投资前,应随时具有风险意识,并尽可能地将风险降至最低程度,同时要懂得股票买卖知识和技巧,从而降低亏本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