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股票多久会被退市 股票价格跌幅限制是多少?

    ST股票是指发行该股票的上市公司连续2年亏损或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被证监会进行特别处理,需在股票名称前加“ST”,从而给投资者一个投资警告。那么,ST股票多久会被退市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ST股票多久会被退市
    ST的股票多久会退市

    当上市公司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并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会直接退市,股票退市后进入老三板市场,投资者要在证券公司进行股票确权并开通老三板交易权限才能进行转让卖出。目前,老三板市场交易并不活跃,交易风险较大,主要是机构投资者,交易并不活跃,投资者卖出后才能将剩余资金取出。

    如果ST前面加个*,代表退市风险警示,相当于从黄牌到红牌,退市风险比较大了。另外,股票名字前面带了ST或者*ST的,股价跌幅限制从10%变为5%,防止股价跌得太惨。如果投资者要买入这两类股票,需要签署风险警示协议,而且单只股票每天买入数量不得超过5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