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 和蓝筹股的区别是什么?

    炒股肯定要关注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了,特别是对于炒股的新手来说,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要了解清楚。在股市中,红筹股很多人都听说过,那么红筹股是什么意思呢?和蓝筹股的区别是什么?

    红筹股是什么
    红筹股是什么

    红筹股指在境外注册的,并在中国香港注册的股票。蓝筹股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把那些在其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

    红筹股和蓝筹股的区别

    据了解,香港股市有所谓“红筹股”、“蓝筹股”之分,早期的红筹股,主要是一些中资公司收购香港中小型上市公司后改造而形成的。如果某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最大盈利业务)在中国大陆,那么该在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就是红筹股。

    至于红筹股和蓝筹股的区别,红筹股只在香港股市中出现,其它地区的市场都没有,而蓝筹股是所有地区都可以出现的股票,每个地区股票市场里只要符合相应条件的股票,都可以成为蓝筹股。红筹股里的某只股票如果达到相应的条件也是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