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大盘走弱与两大原因有关

    今天A股三大指数出现涨跌不一,开盘后由于抱团股和周期股走弱,午后创业板大跌超过3%。那么,今日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今日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今日A股大跌的原因

    一、最主要因素是权重板块不给力。今日各大权重板块全军覆没,这些权重板块持续走跌拖累A股。最典型就是近期金融板块持续震荡走跌,虽然今天金融较强,但只护盘而不拉盘;其次抱团股和周期股持续走跌,严重拖累A股,这是A股大跌的重要原因。

    二、因为A股背后有股巨大的抛压。相信很多人都会知道为何A股涨不起来,反而下跌的时候会持续杀跌呢?这背后就是由于做空力量所致,这股做空力量非常强大。A股市场做空力量主要是靠融券做空,当然还有一种就是对倒模式,股指期货做空赚钱。